關於本站

網路科技的發達,加上熱血前輩們的教學貢獻,讓筆者終於有機會將自己過去講過的話、做過的事以及生活體驗訴諸於文字、影音呈現。

學習沒有捷徑,每一天都能吸取新知」。

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

產品經理該如何發展產品概念(Product Concept)?


產品經理在發展新的產品概念(Product Concept)時,必須要去思考:到底公司發展出來的產品功能是要解決顧客的哪些問題;要如何說服消費者這些產品功能真正可以解決他們的問題。唯有經過概念測試(Concept Testing)確認可以解決消費者問題的功能,才能被消費者所重視。

所謂概念測試(Concept Testing)指的是一個產品概念陳述(Product Concept Statement)呈現給客戶以獲取其反應的流程。這些反應能用來作為允許開發人員(1)預估這個產品概念的銷售價值(2)針對這個產品概念做些改變以強化其潛在銷售價值。

概念測試的目的:

  1. 淘汰不良的產品概念
  2. 概略預估產品的銷售或試用比率
  3. 協助發展構想

好的產品概念應該要符合KISS(Keep It Simple and Stupid)條件,也就是應該要集中、清楚地把自己的賣點做一個說明,而不應該讓產品概念的資訊變得太複雜。讓消費者模糊不清,等於是拿石頭砸自己的腳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